新闻动态

我所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习会,深入研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75日,我所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习会,深学深悟《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就如何进一步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进行深入研讨。 

  党委书记谷孝鸿首先带领班子成员对《选编》进行研读,重点学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多篇纪念伟人讲话与报告,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领导班子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时代楷模南仁东》,学习体悟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以及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 

  领导班子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定位,就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成果转移转化、所地合作以及野外台站布局等事宜进行讨论,重点研讨提升管理部门工作效率、紧抓机关作风建设等问题。会议决定将在以下四方面开展重点调研:一是调研研究所现行管理体制在服务科研创新方面发挥的作用及效果;二是向科研一线征求对现行财务流程及制度的意见和建议,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效率;三是开展科研人员作风学风调研,坚决打击浮夸浮躁、投机取巧行为,树立风清气正科研氛围;四是调研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支部及野外台站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