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理科学进展》流域地理学专栏出版

  828日,由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地理科学进展》期刊编辑部组织筹划的《流域地理》专栏正式出版,该专栏收录了相关领域10篇综述性论文,内容涵盖流域水土过程与环境效应、流域发展与格局优化、流域综合模拟与管理等多个领域,深刻阐述流域地理学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力求为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专栏特约编辑与作者由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构成,阵容强大。专栏论文作者包括南京师范大学朱阿兴教授、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西南大学马明国教授以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学军研究员、曹有挥研究员、高俊峰研究员、朱青研究员、段洪涛研究员、徐力刚研究员、赖锡军研究员等。 

  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流域地理学综合研究流域自然与人文要素格局、过程及其相互作用与变化规律,探索流域自然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自然灾害防治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途径。本专栏集中综述了流域地理学学科发展内涵和主要进展,进一步完善流域地理学学科体系,为推动流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专栏网址:http://www.progressingeography.com/CN/volumn/volumn_38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