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丁爱军一行至太湖站调研

  1024日,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丁爱军、党委书记潘益农、副院长郭维栋一行4人至太湖站调研参观,旨在学习太湖站先进建设及管理经验。太湖站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对丁爱军院长等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朱广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太湖站的发展历程,从常规监测点位布设、基本生态观测内容以及监测手段等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太湖站科研人员的主要研究成果。各位专家就太湖湖泊富营养化现状、气象因子对蓝藻水华生长的影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朱广伟研究员带领丁爱军院长一行参观了 “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以及“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太湖站标准气象观测场以及栈桥实验场等。最后,丁爱军院长对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将来能够加强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