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所举办“青春研途行,共抒地湖情”研究生颁奖仪式暨迎新晚会

  1230日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青春研途行,共抒地湖情”研究生颁奖仪式暨迎新晚会在九华园区湖泊楼3楼大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联合主办。段学军副所长、多名导师及研究生部的老师们来到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享节日的欢乐。 

  此时北京东路灯火璀璨,全所园区沉浸在新年来临的祥和气氛中,会议室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所内师生为大家送来的新年祝福VCR。六点半钟晚会准时拉开序幕,段学军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师生致辞: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新时代国家对新一代学子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也为新一代学子搭建了实现个人梦想的更为广阔的舞台。2019年在全所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2020年我所将继续深化研究所改革,加快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期望全所年轻学子在广阔的舞台上更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杨帆远航,再创辉煌。 

  随后,段所长为本年度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优秀博士论文奖、南京分院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南京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机房团体、优秀宿舍团体也上台接受表彰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晚会在李雅妮同学充满活力的《Price Tag》歌声中正式开始,流域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室万荣荣老师的师生团队合唱了《外婆的澎湖湾》将晚会气氛烘托至深,7名研究生全情投入演绎的舞蹈《野狼之恋disco》和师生歌舞《东风破》一动一静,既有活力奔放,也有中国风的典雅。研究生部卞怡老师的独唱《我们的中国梦》和研究生多人朗诵《美丽的中国梦》则表达了师生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歌颂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歌唱、相声、小品、器乐表演轮番上演,我所研究生不仅有科研范儿,也有“文艺style”。在最后一个篇章,研究生毕业班为大家带来合唱。2017级硕士毕业班《凤凰花开的路口》表达了同窗岁月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期待。晚会在博士毕业班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的美好祝愿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