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110日,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科技处处长陈江龙研究员出席会议,实验室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会。 

  实验室13位研究员介绍了各研究团队在2019年的主要工作进展,系统展示了实验室在流域水土过程与环境效应、流域发展与格局优化、流域综合模拟与管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与亮点成果。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会议积极探讨了实验室学科交叉研究的热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听取了各研究团队的汇报后,张甘霖所长对实验室进一步优化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举措和殷切的期望。张甘霖所长指出,作为研究所重要的学术平台,实验室要继续发挥在青年人才培养、科学难题攻关、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国家战略服务。 

  2020年,实验室将在认真梳理总结前一轮评估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发展计划、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彰显在流域地理学领域的学术地位,为流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