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巢湖水质目标管理平台”试运行启动会召开

  由研究所段洪涛研究员承担的水专项课题“巢湖水质目标管理平台”于110日在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召开试运行启动会。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参与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等课题骨干、平台业主单位巢湖管理局唐勇副局长及相关处室领导近20余人参加。 

  段洪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目标及水质目标管理平台基本功能和现状,课题骨干邱银国博士详细演示了巢湖水质目标管理平台的主要模块和功能。巢湖管理局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指出平台打通了部门间的联系,与地方需求紧密结合,并表示平台已具备部署与试运行条件,同意部署并试运行。管理局要求,平台在试运行期间要进行持续优化,不断提高平台性能,确保平台稳定可靠运行;并进一步加强平台业务模型的精度验证,提升流域综合管控方案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巢湖水质目标管理平台”是十三五巢湖水专项项目第一课题核心成果之一,受到了地方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被确定为“数字巢湖”。平台将在巢湖管理局业务化试运行6个月,对业务和功能进一步优化,最终交付地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