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202094日,南京地湖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维佐和各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加会议。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介绍了出版背景和学习意义,同时传达中组部、中宣部学习要求,并对第三卷的体例特点、思路创新和专题设置作重点解读。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概述该书梳理出的16个重大问题。谷孝鸿指出,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任务等相结合,以学促做,学做互进,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支部工作的部分内容,并就深入剖析巡视发现问题、落实巡视整改举措、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还围绕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及落实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党务实务培训和交流讨论。 

最后,谷孝鸿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巡视整改和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要求,抓好日常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培养和吸收更多的科研骨干加入到党组织,落实好支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