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毕业生论文答辩与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为确保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与就业相关工作顺利进行,1030日下午,南京地湖所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在所的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部长顾维玮详细讲解了研究生中期考核、学位申请和整个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细节,强调了论文格式规范检查、预答辩与盲审的重要性,对需要提交的材料作了详实细致的解释说明,要求研究生要坚守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并根据近年来在答辩工作中总结的常见问题作了重点提醒。随后,顾维玮对研究生毕业前就业协议的签订,档案、户口等的移交,以及报到证的作用与意义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说明,并就与会研究生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研究生更加清晰地掌握相关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为论文工作和就业工作提前做好安排。 

  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就业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阶段,一直受到研究所的高度重视,今后,研究生部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确保就业良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