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Silkeborg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所召开

  位于丹麦Silkeborg的奥胡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是享誉盛名的湖沼学研究机构,拥有全球运行时间最长的模拟浅水湖泊增温系统,迄今已有国内众多学者在该地进行学习或者开展研究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曾在此工作的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116-8日我所召开第二届Silkeborg青年学术论坛。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陕西省环境科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20余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者从湖泊长时间监测数据的分析与思考、增温对三营养级杂食食物链的影响、太湖底栖动物对富营养化的响应、气候变化对太湖的影响、流域水文水动力过程模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深入的讨论。 

  Silkeborg青年学术论坛每年召开一次,持续为广大丹麦留学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