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生态大讲堂2020年冬季学术研讨会院士专家考察鄱阳湖站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鄱阳湖站)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生态大讲堂2020年冬季学术研讨会,于2020127-9日在江西省庐山市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监测、评估与治理”为主题,全国从事鄱阳湖及相关研究的近20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江西省原副省长胡振鹏,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兼科学司司长刘健,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生态文明办主任刘兵,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127日下午,参加中国生态大讲堂2020年冬季学术研讨会的院士、专家到鄱阳湖站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并在鄱阳湖站召开了院士、专家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庐山市主要领导。座谈会上,张甘霖所长首先对孙鸿烈院士、于贵瑞院士、胡振鹏教授,以及其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与鄱阳湖站概况,希望各位院士、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所和鄱阳湖站的发展建设。随后,鄱阳湖站站长徐力刚作了鄱阳湖站的工作汇报。孙鸿烈院士、于贵瑞院士、胡振鹏教授等先后对鄱阳湖站已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鄱阳湖站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思考。座谈会结束后,徐力刚站长引导各位调研专家参观了鄱阳湖站站区的控制实验池、气象场、湿地生态实验场等基础科研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