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举行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1223日上午,我所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张甘霖所长、谷孝鸿书记、段学军副所长、人事处杨磊副处长以及2020年入所的新职工、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谷孝鸿书记主持。 

  谷孝鸿书记首先欢迎新职工加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他提出研究所高度重视入职培训工作,新职工是南京地湖所的新鲜血液,承载着研究所的未来,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职工熟悉所情所况,尽快融入新环境。 

  张甘霖所长致欢迎辞,他与新职工一同回顾了科学院的光辉历程,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变迁。张甘霖所长提出,新职工应主动了解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团队构成、管理政策等,积极掌握研究所现有的各项可利用资源。专职科研人员应着重把握好科研事业初期阶段的发展,勇于探索,力争上游。张甘霖所长还分享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四点感悟:一是通过创新建立个人的学术地位,二是时刻守好科研诚信关,三是从小事做起,讲求团队合作精神,四是为人处世上要与他人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科研工作者应善于发掘科研与生活中的乐趣,将个人的目标与研究所的目标融合起来,相信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在南京地湖所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张甘霖所长向新职工代表吴頔授予所徽,随后吴頔代表新职工发言,她谈到自己作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很幸运能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顺利入职,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加入南京地湖所是有益于个人科研工作和职业发展的最佳选择,通过研究所的良好平台,能够学以致用,同时通过个人努力,做出优秀研究成果,让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隆浩研究员、黄佳聪副研究员作为我所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工作感悟出发,与新职工分享了科研初期的困惑与思考,科研道路上的汗水与乐趣。两位青年科学家结合科研工作中的实际,从长期发展、野外工作、论文发表、团队融入等方面向新职工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一年一度的入职培训帮助新职工全面了解我所发展历程、熟悉组织文化,为新职工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新职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