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120日,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副所长张运林研究员等领导出席会议,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等150余人参会。 

  张甘霖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肯定了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本次会议揭开了研究所两大科研平台年度学术交流活动的序幕,希望研究所全体成员共享学术交流盛宴、共促湖泊科学和流域地理学的协同创新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朱青研究员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论文表彰决定,朱静颖、范兴旺、黄佳聪、肖启涛、高金龙等五位同志的论文被评选为实验室2020年度优秀论文。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杨桂山院长、张甘霖所长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学术报告环节,朱青研究员首先作了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从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实验室17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2020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全面展示了实验室在流域地理要素监测与集成模拟、流域地理过程演化机制与效应、流域发展优化调控与综合管理等研究方向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彰显了实验室不同尺度流域自然和人文过程综合集成研究的学科特色,会议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为全室成员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总结凝练科研成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