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312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并重点部署了党史学习工作计划。  

  谷孝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关键问题作重点发言。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所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并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成效引领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砥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目前,研究所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专题党课、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所属各基层党组织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学习到位。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工作问题、群众难题、发展课题结合起来,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和要求落实党史专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谷孝鸿还传达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两份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解读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贯彻工作始终,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