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312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会上首先宣布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的考评结果和2020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结果。谷孝鸿指出各支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借鉴优秀做法,开展特色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把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载体,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谷孝鸿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21年研究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围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常态化开展“一所一人一事”宣传;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工作;以科技力量持续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发展科研骨干入党等。 

  结合工作要点,谷孝鸿强调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强支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以优异的科技服务成果产出,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下发了研究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以及《关于开展2021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