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一行视察太湖站

  4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来江苏省就“国家重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视察期间,视察了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视察。 

  李斌一行首先视察了太湖蓝藻水华监测预警平台系统。张甘霖所长向李斌一行汇报了太湖站的基本情况,秦伯强站长专题汇报了太湖蓝藻水华监测预警系统,并现场展示了实时在线运行的太湖蓝藻水华监测预警平台,张运林副所长汇报了太湖站支撑的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基本情况。 

  随后,李斌一行步行到太湖站湖滨试验场,视察太湖站户外实验场地,听取了朱广伟研究员关于太湖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方面的科学研究成果及对太湖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的科研探索。张运林介绍了太湖站科研人员最新研发的岸基水环境遥感设备。李斌充分肯定了太湖站取得的科学成果,对太湖站长期坚守野外开展科研观测研究表示感谢和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与奋战一线研究生及科研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