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到太湖站调研

  419日,无锡市李秋峰副市长、市政府钱文琴副秘书长及蓝藻治理办公室陈旭清主任一行3人到太湖站进行调研蓝藻水华治理的科技支撑情况。太湖站沈睿杰博士向李秋峰副市长一行介绍了太湖站生态监测科学研究、技术示范及科技服务等情况,讲解了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演示了实时在线运行的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平台系统。 

  随后,李秋峰副市长一行来到太湖站湖滨试验场,参观了太湖站湖滨试验场及水上试验场等基础科研设施运行情况,围绕蓝藻水华与浮游生物以及鱼类之间的关系、蓝藻水华暴发的环境影响因子、太湖蓝藻水华现状以及相应的治理措施以及湖泊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李秋峰副市长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收获颇多,对太湖站长期以来在无锡治太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加强院地合作,为保护太湖生态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