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学党史、促科研、提效能、办实事”机关工作会议

  为促进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把学习党史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模范机关建设,2021518日,南京地湖所召开学党史、促科研、提效能、办实事机关工作会议,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以及管理部门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谷孝鸿主持了会议。 

  科技处处长陈江龙、人事处副处长杨磊、财务处副处长高峰、纪监审主管陈嵘四位同志结合外出参加巡视情况介绍了参加巡视的心得感受,同时结合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发展情况,深入解剖,对比分析,就如何改善提升研究所管理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四位同志表示,通过参加巡视,以干代训,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业务能力,开拓了视野格局,提升了综合素质,加深了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思考和理解,强化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能力。会上,管理部门同志结合参加巡视同志的心得体会以及本职岗位,就如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服务主责主业,如何管理促科研、提效能、办实事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谷孝鸿指出,开这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通过交流研讨,对标不足,思考解决研究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管理服务的意识、能力,促进管理办实事的风气,增进管理部门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和勇气。 

  最后,所长张甘霖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以镜为鉴,对照不足找差距,不断检视问题并积极进行整改,使我们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完善;要爱岗敬业,与科研人员都沟通多交流,加强政策制度宣贯,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热情服务科研人员;同时管理中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管理不能囿于简单执行,要善于发挥“雷达线”作用,主动研判、搜集、提供研究所发展所需的信息、意见和建议。最后,张甘霖强调,管理促科研,科研管理要一条心,在研究所重大事项上,特别是近期的国重重组、“十四五”项目争取等,一定要抱着做则必成的信心、勇气和努力,研究所才能真正健康长远发展。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陈亚芬、支委杨磊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