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分院组织对我所开展2021年度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

  68日上午,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洪伟带领安全督查组对我所开展2021年度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陪同督查。 

  首先,我所安全主管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部署、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改、网络安全核查,以及夏季灾害防范、学生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作近期安全工作汇报。 

  随后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与危废库房、消防与监控中控室、网络机房和研究生办公室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督查组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李洪伟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系列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对单位危化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进行重点排查,消除隐患;二要防范夏季灾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关注野外台站安全;三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特别要压紧压实导师责任;四要关注网络安全,网络运维人员要与安全管理人员做好配合;五要举一反三,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