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圆满举办

  617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组办的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在湖泊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所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欢送会,与毕业生们一起分享喜悦,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段学军副所长为欢送会致辞,他祝贺研究生们顺利毕业,期望同学们不管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继续求学的生涯中,能够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锐意进取、再创辉煌。他深请朗诵了为毕业生特别创作的诗《致毕业》,把所有的祝福融入了诗句中。欢送会上节目丰富多彩,诗朗诵、歌曲、舞蹈、武术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热烈掌声。唐昭沛、詹鹏飞、冯钰叶和荀凡同学带来了诗朗诵《致回忆》,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研究生期间美好的往事,畅想了充满希望的未来。歌曲《牵丝戏》(王洪伟演唱)、《男孩》(杨春晖演唱)、《愿你》(樊龙凤、黄建刚、梁宵、魏凡凯演唱)彰显了我所研究生的音乐才华和青春柔情。杨素同学表演的舞蹈《水墨丹青》温柔婉转,展现了优美的古典意境。曹阳同学的《双截棍》表演刚健有力,展现了地湖学子奋发昂扬的拼搏精神,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由外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Muhoza and Ganyobwe》热情奔放,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将欢送会推上了高潮。还有观众的游戏环节,传递着欢声笑语,现场掌声不断。 

  欢送会在毕业生代表的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里落下了帷幕,最后全体参加欢送会的师生代表一起合影,为此次欢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愿毕业生们历尽千帆远,归来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