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1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申报动员暨政策解读会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原创性科技成果产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中国科学院强化了院级仪器研发项目的组织部署。为及时将此类项目申报的新要求、新精神及时准确传达给科研人员,76日下午,我所行政资产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以下简称“院级仪器研发项目”)申报动员暨政策解读会,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及拟申报仪器研发项目的相关科学家等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行政资产处业务主管汪禹芹对标《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仪器研制共性关键技术重点方向》针对2021年申报通知的新变化进行了重点解读,总结了过往三年我所四个此类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介绍了撰写项目实施方案应该注意的要点和难点,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与会科研人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吕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院级仪器研发项目的组织管理是行政资产处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行政资产处将尽全力为全所科学家提供项目全流程业务支持和保障服务,为研究所加快科研仪器设备自主创新护航,为加快原创性科技成果产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