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6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等近30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学习会。   

  会上,谷孝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 

  会上,所长张甘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他表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根基,是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前提,也是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必须要抓好落实。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多向发力,不断提升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协同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全会部署贯彻到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技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科研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谷孝鸿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