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9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赵也明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群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纪委书记赵也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此次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深入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杨晓渡同志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讨论并深入领会赵乐际同志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七个“坚持”的内涵和杨晓渡同志关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 

  会议明确,所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委委员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开展深入系统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研究所纪检工作的强大动力,维护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风清气正的氛围。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并做了研讨,委员们就贯彻落实《意见》,加强研究所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和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1年度内部审计报告》,对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后续有关工作作了讨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