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举办2021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为弘扬中国优良传统文化,丰富全所师生文化生活,在1221日冬至当天,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科学园区食堂大厅举办了“喜迎冬至,妙手包饺”活动。研究生部顾维玮部长参加活动并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全所共有师生80余人参加。 

  活动设置了包饺子比赛、有奖竞答等环节。包饺子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擀皮、夹馅配合默契,包出的饺子“肚儿大腰圆”,最终“104包饺子”队、“富贵险中求”队、“熬夜不秃头”三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赢得了比赛。活动还穿插了有奖竞答、“心有灵犀”游戏、“伪装者”游戏等环节,现场欢声笑语、妙趣横生;研会同学还贴心设置了“虎年寄语”留言板,同学们纷纷写下对新年的祝福与期盼。最后,大家共同品尝了热气腾腾、味道鲜美的饺子,把冬日祥和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相聚冬至笑一堂,妙手饺子暖心房。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进一步增强了全所师生的凝聚力,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暖意。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全所师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