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霍传林局长一行至太湖站调研交流

  1224-25日,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霍传林、副局长章元明等一行9人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张运林研究员、科技处处长陈江龙研究员及太湖站执行站长朱广伟等陪同下,到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开展调研,了解太湖站生态监测技术力量情况,洽谈相关业务合作。 

  霍传林局长等一行参观了太湖站高光研究员等课题组在蠡湖构建的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观看了太湖站生态监测技术队伍进行水草调查、底栖生物采样、浮游动物采样、浮游植物采样等技术展示以及太湖站水上试验场、湖滨试验场等大型野外科研基础设施,听取了太湖站栈桥开发中的陆基遥感水环境自动观测技术设备介绍,观看了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预测预警平台展示,并到实验室观看了太湖站生物监测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生物样品鉴定演示。 

  座谈会上,霍传林局长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的职能、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及对生态监测方面的合作需求,张运林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服务国家需求的战略定位及近年来的工作重心。双方还讨论了2022年科技合作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