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泊科学》获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

  1228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印发表彰决定,公布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名单。经严格评选,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主办的《湖泊科学》等20种期刊获期刊奖。

  《湖泊科学》作为我国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资源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权威期刊,已经被国内所有权威核心数据库收录,同时也被EI(2016年起)Scopus2017年起)收录。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2112月公布的“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湖泊科学》综合评价总分排名水文学、海洋科学类第一;其中,影响因子为2.373(水文学、海洋科学类第一),总被引频次达3192次(水文学、海洋科学类第一),各项统计指标长期位列我国水文学、海洋学第一位。根据最新出版的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年版)显示,《湖泊科学》在所有的3个相关专业排名中(水资源保护,13/33;湖沼学,8/27;环境工程学,28/74),均位于Q2区,位列中国期刊第一。此外,《湖泊科学》连续10年(2012-2021年)被评为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并连续9年(2013-2021)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悉,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是省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对于全省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本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评选表彰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对全省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