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110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所党政主要领导、安全工作委员会与保密委员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兼职安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赵也明主持会议。 

  会上,赵也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微信图文识别小程序泄密案例。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安全就是保大局、保稳定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未雨绸缪,抓住重点,严守底线,有效防范化解研究所各项安全风险与泄密隐患,为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大环境。 

  所安全保卫业务主管沈健从推动安全责任制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实验室安全检查、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21年度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保密业务主管汪禹芹宣读了调整后的所保密委员会、保密办组成人员,同时围绕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制、细化保密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检查等方面回顾了研究所2021年度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微信泄密典型案例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介绍了研究所部门兼职安全员队伍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部门兼职安全员名单,表彰了在年度兼职安全员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王毓菁、高磊、陈沐松等3位同志。 

  张甘霖所长在会议总结时高度肯定了研究所2021年安全与保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结合新时期安全与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对进一步推进研究所今后安全与保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和保密工作的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二是勇于责任担当,安全和保密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是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他强调,安全和保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携手共建和谐美丽的地湖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签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