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110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并进行2021年党建工作总结交流。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谷孝鸿传达学习了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会议精神。他表示,院党组冬季扩大会明确了“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方向,并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协同、落实出成果出人才并重、提升科研院所治理能力、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等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党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结合分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最新决策部署上,在实践中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精心组织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基础研究等重点任务,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研究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引导全所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以“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为目标,做好2022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履行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进行年度述职,交流研讨2022年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