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考核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考评会

  110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考核暨2021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考评会。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普通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上,根据“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要求和“四强”党支部建设目标,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四个方面,认真汇报了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谋划下一步工作方向 

  认真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谷孝鸿进行点评。他表示,过去一年,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为契机,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明确学习重点,确保学习成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讲,在全所不同层面多次分别主讲不同阶段党史。依托“NIGLAS云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云课堂”和“党史知识问答”栏目,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年轻干部党史知识竞赛、“巾帼心向党”“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多措并举重温百年党史,呈现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坚持实践,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一批党员科学家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工作实效,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一年的辛勤努力,所属基层党组织对标“四个提升”要求,政治功能更加鲜明,支部班子履职尽责能力更加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引领和推动发展作用显著增强,组织力得到全面提升,成为引领、服务和支撑研究所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谷孝鸿强调,2022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基层党组织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成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现场填写了《2021年度党支部量化考核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考核表》。考核结果将与群众满意度、支部手册互查结果一起,根据权重综合评分,作为考评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成效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