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调研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112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一行调研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参观所史馆,查看在线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平台,听取张甘霖所长工作汇报。 

  张甘霖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支撑平台、项目承担、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近年来从事的重点工作。他表示,研究所聚焦地理与湖泊两个学科方向,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取得了系列的重要成果,支撑了我国湖泊环境问题解决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同时在江苏开展了大量工作,包括太湖、洪泽湖等重要湖泊的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各类区域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为江苏湖泊流域水环境治理提供系统方案、关键技术和科技智库支持。 

  胡广杰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在湖泊流域科学及区域地理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对研究所长期在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治理,多次视察大江大河和重要湖泊水库,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南京地湖所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在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同时,为江苏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胡广杰表示,省政府将大力支持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希望研究所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湖泊-流域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江苏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南京分院以及南京市科技局等主要负责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