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青促会小组成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为促进青促会小组成员深入交流,提升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凝聚力,111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成功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所长张甘霖研究员,党委委员、物理湖泊与水文研究室主任朱广伟研究员,人事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杨磊、青促会成员以及所部分青年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赵雁雁副研究员主持。 

  张甘霖所长会议致辞,表示青促会小组经过不断发展壮大,已成长为研究所青年科研群体的中坚力量,希望青促会成员能够在科研创新、人才建设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请进来、走出去”,勇于展现自己的才华,以取得同行的指导和认可。 

  赵雁雁对青促会小组概况、承办活动、存在不足及会员成长和成果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总结,并对2022年活动计划和组织架构调整作介绍。朱广伟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坚持科研初心,牢记科研责任和担当,发挥青年科研主力军的作用;同时对青促会的发展模式、活动开展等方面给出建议和意见。杨磊希望青促会成员做好研究所与青年科研人员的桥梁,积极做好带头作用。优秀会员入选者王荣和段洪涛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中科院与青促会的活动,从而在青促会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最后,大家就2022年的学术交流、党建和科普等活动计划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学术交流环节由副组长李云良主持,李云良、周永强、陈沐松、高金龙和周丽君5位成员分别从不同的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对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研究的深入开展和学科交叉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总结会的成功举办,为研究所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学科交叉研究的深入要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