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所内安全稳定有序,125日与27日,研究所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分别对仙林和九华园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针对冬春季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特点,检查组重点检查实验室用电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实验人员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时清理实验室内可燃易燃物,并在离开时及时切断水电气,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物业轮班以及应急处置方案,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在假期加强巡逻,做好节日值班值守。检查组又重点检查了两园区危化品库、危废仓库、研究生机房等场所,对发现的隐患均做到立查立改。 

  张甘霖所长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无论是在日常还是节假日期间,都要确保研究所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措施做实做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维护研究所科研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