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202256日下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代表和涉密人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谷孝鸿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中国科学院2022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2022年保密工作要点》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并就研究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研究所安全与保密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要求及院党组关于安全与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在不断强化安全保密责任制落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科技安全和保密工作。 

  随后,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结合全国和江苏省安全生产形势及我所安全管理实际,从有关安全责任制落实的正反两起典型案例入手,对《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进行讲解。保密业务主管和安保业务主管分别代表所保密委员会和安全保卫委员会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保密专题教育,对2022年度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具体部署进行了介绍。 

  副所长段学军作为分管教育所领导在会议上强调,导师作为学生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包括联培生在内的各类学生的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点,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各类安全培训。 

  所安全保卫委员会主任、所长张甘霖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从当前风险问题多发并发的形势中增强底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和保密是“1”,科研成果就是在后面不断加“0”,安全和保密工作可以说是“一失全无”,全所上下都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