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56日下午,南京地湖所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顺利举行。段学军副所长为参加此次学术活动月的报告人及志愿服务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受表彰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此次活动自420日启动,56日闭幕,历时17天,共有57位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作学术报告4位研究生作经验交流汇报,35位学术领域专家进行点评指导,全所师生共计400余人次参加。 

  422日的分会场报告会上,地湖学子们分别展示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可谓精彩纷呈、百花齐放。报告内容包含我国典型河湖水生态环境与沉积物环境变化特征、湖泊水盐循环过程与古环境演化机制、我国典型城市发展模式与影响因素以及水质、微生物监测与藻华防控技术等诸多方面。专家对同学们的学术报告进行精彩点评,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了有益建议。热烈的师生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56日的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上,2017级博士曹志刚、2020级博士詹鹏飞、2019级硕士邹露及2021级博士张晨雪分享了在留学、科研、名校选调及考博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参会同学积极参与现场交流,均表示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受益匪浅,对规划自己的科研生活有指导意义。 

  此次“学术活动月”活动为全所研究生提供了学术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研究生学术素养,增进了不同专业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励研究生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科研事业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勇于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