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麒麟新园区在建工程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风险防控的通知》及研究所领导关于加强基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的要求,坚决防范施工安全事故发生,6月1日下午,由行政资产处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参与,对我所麒麟新园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施工责任主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随后检查组又对现场工人劳保用品穿戴情况、材料存放、工地现场钢筋加工区防护棚设置、电箱电线、临边防护、生活区消防栓及灭火器配置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指出隐患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并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特别加强高温作业、高空作业和高危作业的管理,同时排查水电使用的疏漏环节,做好消防、防汛等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