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举办2022年度纪检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升新形势下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15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纪委举办了2022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研究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党群监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精神,集体学习了党规、党纪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履行监督职责的规定,解读了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现实意义,并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印发的《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纪委工作手册》。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如何更加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严守党章党规,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廉洁意识,始终严守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做好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牢记纪检工作职责,提高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业务能力,为研究所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