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630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集中聆听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以《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的党课报告。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和“科技创新先锋团队”表彰仪式、“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听取了荣获表彰的党支部和团队代表作的交流报告,认真聆听了中国科学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作的专题党课报告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对全院下阶段重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的报告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提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明确要求和对中国科学院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揭示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阐明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严格要求全院上下坚持党的领导,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为研究所的发展和科研人员的工作提供了奋斗目标。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的总结发言提出了传达学习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典型加强学习等具体要求,为近期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传达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重重组会议相关精神、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等,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产出原创成果,攻克关键技术,培养创新人才。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和科技强国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