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8日下午,南京地湖所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段学军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导师代表与研究生部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部部长顾维玮主持。 

  段学军在会上对目前所内毕业生已取得的就业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科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把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工作要求。要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畅通信息对接以及困难学生帮扶等就业工作重点环节,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段学军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挑战,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携手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加强和毕业生联系和就业指导,跟踪督促学生积极应聘,尽快就业;二要敦促已经有签约意向的毕业生,尽快签约,及时上传就业相关证明材料;三要对每一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了解其就业意愿、进展、困难等详细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及时跟进就业指导与服务。 

  与会导师代表分别就自己指导的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说明,并阐述促进就业思路。 

  在今年特殊的就业形势下,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对于贯彻国家就业政策、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就业工作具有促进作用。研究所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毕业生全面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