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野外科考管理保障工作专题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管理提质增效,有力保障第二次青藏高原湖泊综合科考及后续同类型野外科考活动有序开展,91日上午,南京地湖所召开野外科考管理保障工作专题座谈会。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管理部门相关岗位业务主管以及第二次青藏高原湖泊综合科考队主要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吕伟主持会议。 

  吕伟首先对科考队员们的安全回归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然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方面是了解此次野外科考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便于梳理新的服务需求,及时补位跟进;另一方面是邀请科考队员结合本次科考亲身经历,对涉及行政资产处安全保障、后勤保障以及条件保障等部门职能业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管理效能。 

  会上,两支科考队的队长王荣研究员和倪振宇博士,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科考队的人员组成、考察路线和任务执行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科考队员行前安全教育、优化车船租赁流程、强化仪器设备共享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等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并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深化管理制度改革创新,赋予科研人员更多的自主权,释放更多的科研活力,以更好的完成野外科考任务。 

  会议总结阶段,吕伟对各位科考队员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行政资产处将细化梳理形成问题和建议清单,逐条研究,广泛调研,深入分析,逐步落实改革举措,持续优化管理流程,不断提升重大科研活动支撑保障能力,为研究所“十四五”期间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