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九三学社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支社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共二十大,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920日,九三学社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支社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九三支社主委江和龙、副主委高俊峰,党委办公室主任胡笑琪,支社社员等近20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了解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对九三学社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随后,江和龙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重温了九三学社创立、发展历程以及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九三人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支社社员围绕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进行交流研讨。高俊峰研究员结合流域健康评估研究,分享了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奋斗经历和深入思考。段洪涛研究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让八百里巢湖成为最好名片”的指示精神,分享了湖泊遥感在巢湖流域水质监测与保护中的应用。大家一致表示,科学是融入九三学社血脉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要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对标“国家事”“国家责”,多做为国利民的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还举行了新社员王兆德的入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