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25期地理与湖泊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2022929日下午,由南京地湖所青促会小组组织的第25期地理与湖泊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来自本所职工、研究生与兄弟院校师生共50余人参会,段学军副所长和张运林副所长出席会议,青促会会员周丽君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段学军介绍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参会的青年科学家尤其是来自中科院兄弟院所和南京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等表示热烈欢迎;青年学者们来自不同的研究方向,希望大家在后续的深入交流中能有更多的收获。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微生物介导的元素地球化学过程”。会议中,南京农业大学王保战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单军研究员、河海大学张晋教授、河海大学张焕军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杨玉义研究员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李东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土壤硝化微生物生物生理生态与进化、仪器开发、河湖微生物生态学、水域微塑料污染及微生物生态效应、反硝化甲烷厌氧氧化及城市非点源污染及水环境效应等方面,内容丰富,讨论热烈。   

  最后,我所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吴庆龙研究员作总结发言,鼓励青年学者要树立远大志向,关注学科前沿的科研创新,同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