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玄武门街道公教一村社区向南京地湖所赠送同心抗疫锦旗

  1011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收到玄武门街道公教一村社区居委会、党委赠送的锦旗,对我所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党委书记谷孝鸿、副所长段学军等参加了赠旗仪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在织密扎牢所内防控网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动员组织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4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布置核酸检测点、录入采样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有力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书记谷孝鸿表示,感谢公教一村社区在共享防控信息、对接疫苗接种等方面对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支持,安排志愿者协助属地社区开展工作是共同抗疫的应有之义。我所职工学生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不惧险情,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属地街道和社区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