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3届毕业班研究生工作会议

  为确保我所2023届毕业生答辩、学位与就业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1028日下午,南京地湖所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班研究生工作会议,段学军副所长、人事处杨磊副处长、导师代表周永强副研究员以及在所的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部长顾维玮主持。 

  段学军副所长首先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冲刺阶段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以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就业方面,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保持良好心态,广泛拓展就业信息,积极主动出击,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在科研诚信方面,段学军副所长再次强调,同学们应强化科研诚信意识,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守科研工作者的原则和底线。 

  杨磊副处长围绕就业和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制度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招聘信息,在求职过程中立志高远、目标坚定、不畏困难,在就业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 

  周永强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学位论文工作,在论文写作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具有实操性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严格把握时间,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写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顾维玮部长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环节、学位申请和整个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细节,并根据近年来在答辩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作了重点提醒;对就业的相关政策、招聘信息渠道、就业协议的签订、以及档案户口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说明,希望同学们思想重视、充满信心、把握机会。 

  研究所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学位论文与就业工作,未来将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确保毕业生良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