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七届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研究生论坛在宁顺利举办

  1029日,第七届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研究生论坛在河海大学成功召开,这是我省从事海洋湖沼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相互交流和学习的盛会。学会理事长、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王国祥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薛滨研究员,常务理事河海大学杨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杨州教授,理事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史小丽研究员、河海大学周曾教授以及河海大学刘娣副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本次论坛是由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主办,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协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0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加。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及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论坛得到了省内相关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及青年研究者的大力支持,共开设了两个分会场,主题涵盖了海洋海岸生态环境、湖泊资源与环境、水文水资源、人文与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60名研究生代表围绕不同的主题从各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最新研究成果。精彩纷呈的报告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专家评审们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优秀奖28名。 

  经过一整天的学术交流和研讨,论坛闭幕式在河海大学闻天馆举行。学会理事长郑金海教授首先宣读了所有获奖者名单,随后专家评审们分别向获奖者们进行了颁奖和表示祝贺。郑金海强调,此次论坛正是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学术交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把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放在一起,而研究生们正是这三者的交集和核心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而研究生们正是最具创新、最具发展潜力的青年群体。在这样重要的时刻举办这场有意义的学术活动,正是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最后郑金海理事长希望与会研究生们在今后的学业道路上大展宏图,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复合型海洋湖沼人才,共同推动我国海洋湖沼科学的发展。第七届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研究生论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