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随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1028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谷孝鸿作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连日来,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开展集中交流座谈,组织支部党员研讨报告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围绕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行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畅谈工作设想;区域人文经济地理党支部安排党员结合区域发展与规划工作实际,作《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规划》专题学习报告……研究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支部作专题党课,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通读细读、圈画重点中学深悟透。力求全所上下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党支部张奇研究员认为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年来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并将带领全体人民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国奋进。刘元波研究员深刻感受到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深度、温度和力度,明确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牢记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区域人文经济地理党支部孙伟研究员认为发展规划的编制要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搞清楚当今时代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总体要求,包括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空间格局、现代化社会结构、现代化治理体系等多个维度,在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谋划方面要注重“六个转向”,即从注重高速度转向高质量,从注重规模转向注重结构,从注重物转向注重人,从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转向注重人与自然和谐,从注重空间形态转向空间功能。 

  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委员詹鹏飞表示,党和国家对未来的宏伟蓝图为新一代青年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好时机,青年党员要将勇攀科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使命定位落实在行动中,为我国科技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目前,研究所党委已部署开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信公众号专栏,持续刊发支部党员的学习感悟,进一步引领全所党员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上来,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