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成功举办2022年科学节活动

  1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成功举办2022年科学节活动,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一学生来到研究所先后参观所史馆和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室宋春桥研究员和张玉超研究员以及科普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通过参观所史馆,学生们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科研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概况及科研成果等内容,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随后,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侯渲老师通过系统平台演示,向学生介绍了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基本情况及中国湖泊分布特征、湖泊形成与演化、湖库生物资源和生态系统等知识。宋春桥研究员和张玉超研究员介绍了湖泊遥感影像反演、湖泊蓝藻水华、蓝藻监测预警等方面科研进展。本次科学节活动充分展示了研究所科研风貌以及在湖泊流域科学取得的科研成果,有助于帮助学生们领略学术科研氛围,激发学生们对湖泊流域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 

  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学节的主题为“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自1029日正式拉开帷幕,已举办百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旨在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对科学探索的好奇心,提升全民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