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处置鉴定会

  按照财政部、中科院以及我所对大型仪器设备处置的有关规定,1116日,我所行政资产处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处置鉴定会,会议按规定邀请了3位外单位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对我所100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处置进行技术鉴定。 

  行政资产处资产主管赵勇对拟报废的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情况及本次处置鉴定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图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高级工程师许金朵作为设备使用人,对拟报废的购置于2006年的SGI图形工作站的使用、维护情况以及报废原因做了详细汇报。 

  鉴定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质询论证和现场鉴定,一致认为该设备超期服役,目前无法正常使用,零配件停产,操作系统更新换代,且计算性能和存储能力无法满足当前科研实验需求,已无维修价值,同意报废处置。现场察看环节,与会人员还就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等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大型仪器设备处置鉴定会的顺利举行,为研究所带来了众多兄弟单位的管理经验,对优化我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流程,提升管理绩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借鉴。 

 

会议现场及设备察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