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纪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群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赵也明主持会议。 

  赵也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相关内容。结合所纪委职责,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体纪委委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全所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勇担监督责任,贯通各类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和《中国科学院信访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对落实文件相关要求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审议并通过《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2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报告》,并对后续整改工作作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