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京胜利召开

  20221119日下午,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京胜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挂靠单位领导、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会员代表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会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大会首先由秘书处报告了今天的会议应到实到人数,符合选举法定人数要求。 

  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二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地理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江苏省地理学会章程修订说明》《江苏省地理学会会费标准》及《江苏省地理学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提名俞肇元为总监票人,赖晓明和曹志刚为监票人并表决通过。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由省内地理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省市教研(科)室、中学的99位优秀科技工作者组成,监事会由章锦河,孙汉群,董平3人组成。 

  在随后召开的十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学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段学军当选为理事长,袁林旺、沈正平、陆玉麒、王先彦、金晓斌当选为副理事长,苏伟忠当选为秘书长。并通过了副秘书长任命人选。在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章锦河当选监事会主席。 

  段学军理事长代表第十三届理事会向会员代表大会宣读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负责人的选举结果,并向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到场祝贺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成员当选,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江苏省地理学会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学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学习各种政策,指导统筹发展;打造会员交流成长的平台,联合相关学会共同发力。科协也将不断支持学会工作,推动科创江苏等活动,为江苏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召开江苏省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特邀三位知名专家围绕地理学科做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主旨报告。会议由袁林旺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朱青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环境影响因素的长三角地区土壤水分遥感数据优化”的报告,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王先彦教授作了题为“多时间尺度流域地貌过程与演化”的报告,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俞肇元教授作了题为“城市交通流多尺度量子模拟模型” 的报告。精彩纷呈的报告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 

  大会闭幕式上,陆玉麒副理事长宣读了2022年江苏省地理学会青年地理科技奖名单并颁奖,金晓斌副理事长宣读2022年江苏省地理学会研究生论坛获奖名单。段学军理事长发表讲话,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端学术平台,带领全体会员自主创新,建设工作有力度、事业有高度、服务有温度的会员大家庭。 

  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圆满的氛围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