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

  根据科睿唯安202211月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最新数据,我所的社科总论类学科(SOCIAL SCIENCES, GENERAL)首次进入全球前1%,显示了我所在社会学科(主要是人文地理方向)上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 

  截至目前,我所共有环境与生态学,地球科学,工程学,植物与动物学,社会科学类等5个学科进入ESI1%学科。这是我所科研人员几十年科研积累特别是过去10年来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取得的重要成果。 

  ESI数据库共分为22个学科领域,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其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数据统计是以10年来计算的,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