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集中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1213日上午,研究所承担的2016-2017批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湖库蓝藻灾害监控与预警”“中国湖泊微生物组研究”“我国不同气候区典型湖泊物候变化特征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基于水文土壤过程的流域面源氮磷排放过程、机制与模拟”“全球变化下的山地水体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功能性”5项项目进行集中结题验收,项目验收会议在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出席会议,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各位技术和财务专家以及项目团队主要技术骨干成员、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验收会议。    

  段晓男处长对该批项目部署背景及验收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线宣读验收专家组名单,研究所张甘霖所长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项目验收要求组织完成好该批项目验收。随后,项目负责人秦伯强、吴庆龙、张运林、朱青、王建军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项目整体实施完成情况及成果。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审议了相关项目结题验收报告材料,并开展了质询。专家组认为,对照项目计划任务书和合同要求,项目组已经完成了合同任务书要求的研究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在取得的成果水平和发挥作用、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均达到验收要求;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符合预算要求;提供的验收材料完整真实。在全面评估项目的执行情况后,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批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是我院科研管理改革的创新性举措,在国家科研管理和人才计划改革中具有引领作用,对加强院属研究所基础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具有促进意义,研究所该批项目负责人均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